跳到主要內容

Menu

稅務新聞

112-06-07

網路申請房屋稅籍證明 快速又便捷

發佈單位:納稅服務科 點閱率:357
彰化縣地方稅務局表示,近期有民眾直接來電詢問房屋稅之課稅現值,因法令規定房屋稅課稅現值屬於應保密之課稅資料,必須由本人、授權之代理人或繼承人始可查詢,所以無法直接以電話提供查詢服務。
稅務局說明,民眾查詢房屋稅課稅現值除了一般的臨櫃申請外,亦可透過稅務局網站直接在線上申請房屋稅稅籍證明,稅籍證明上即載有房屋稅課稅現值,稅務局審查通過後即會以公文回覆;此外,民眾也可透過「財政部稅務入口網」於線上服務,以自然人憑證(或是已註冊之健保卡、工商憑證)查調房屋稅稅籍證明,網路申請管道多元又便捷,且不受限於辦公時間,民眾可多加利用。
民眾如有任何疑問,可撥打稅務局免費服務電話:0800-47696洽詢。
以QR Code分享網路申請房屋稅籍證明 快速又便捷
QR Code
智能客服 Facebook 地方稅Line Youtube Instagram 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