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Menu

稅務新聞

112-05-31

戶籍遷出未滿1年,出售自宅用地仍可適用優惠稅率課徵土地增值稅

發佈單位:納稅服務科 點閱率:109
        彰化縣地方稅務局表示,騰空待售之自住房地在簽訂買賣契約時,雖然没有土地所有權人或其配偶、直系親屬在該地設立戶籍,惟如符合戶籍遷出未滿一年之規定,仍可享有自用住宅用地稅率課徵土地增值稅。
         稅務局進一步說明,出售房地時,土地所有權人或其配偶、直系親屬戶籍遷出,原不得繼續認為供自用住宅使用,不過為了顧及納稅義務人買賣房地實務上的需要,凡在遷出戶籍期間該自用住宅用地無出租或供營業使用,且其遷出戶籍日距其出售日之期間未滿一年者,出售土地仍可適用自用住宅用地稅率課徵土地增值稅。
        民眾想進一步瞭解相關規定,可就近到該局或所屬分局洽詢,也可以多利用該局免費電話0800-47-6969詢問。


以QR Code分享戶籍遷出未滿1年,出售自宅用地仍可適用優惠稅率課徵土地增值稅
QR Code
智能客服 Facebook 地方稅Line Youtube Instagram 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