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Menu

稅務新聞

111-12-14

稅單經郵局寄存送達 即發生送達效力

發佈單位:納稅服務科 點閱率:191
彰化縣地方稅務局表示,近來有民眾反映,為何他沒有收到111年房屋稅稅單,最近卻收到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的房屋稅欠稅傳繳通知單呢?經瞭解才知道原來郵差遞送稅單時,因未遇到他本人或得代收郵件的人,已依法將稅單寄存於郵局,並作成郵件送達通知書告知領取,他收到通知書未到郵局領取稅單繳款,致欠稅遭移送強制執行。
稅務局進一步說明,郵局遞送郵件作成送達通知書寄存稅單當日即發生送達的效力,民眾在收到通知書時,請儘快向郵局領取稅單並如期繳稅,以免影響自身的權益。
民眾如有疑問,請撥打該稅務局免費服務電話:0800-476969洽詢。
以QR Code分享稅單經郵局寄存送達 即發生送達效力
QR Code
智能客服 Facebook 地方稅Line Youtube Instagram 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