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Menu

稅務新聞

112-02-01

112年度房屋稅籍清查於2月起展開

發佈單位:納稅服務科 點閱率:240
彰化縣地方稅務局表示,為維護房屋稅籍正確,每年均會依計畫進行房屋稅稅籍及使用情形清查工作,自2月起展開,清查重點包括房屋使用情形、減(免)稅房屋有無變動,以及新建、增建和改建房屋有無申報。為防假冒,稅務局均已規範清查人員到現場調查並輔導民眾辦理申報事宜時,應配帶識別證,以供納稅人辨識。
稅務局特別提醒,房屋稅是按月課徵,如果房屋有增建、改建或使用情形變更,應在事實發生之日起30日內向房屋所在地方稅捐稽徵機關申報,以維護權益。當清查人員發現房屋現況與稅籍資料不符時,將釐正稅籍辦理改課並發文通知,民眾對核課內容如有疑義,請洽稅務局免費服務專線0800-476969查詢。
以QR Code分享112年度房屋稅籍清查於2月起展開
QR Code
智能客服 Facebook 地方稅Line Youtube Instagram 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