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Menu

稅務新聞

111-12-14

菇類栽培使用的房屋可申請房屋稅減免

發佈單位:納稅服務科 點閱率:210
彰化縣地方稅務局表示,房屋如作為菇類栽培使用,屬於培植農產品的溫室,符合免徵房屋稅的規定。
稅務局說明,政府自民國40年起推展農產品加工外銷,其中洋菇產業由於政府的推動,使得我國在民國60年左右成為世界洋菇罐頭出口之大國,近幾十年來農業技術改進及消費需求增加,本縣農民亦投入設置栽培菇類溫室廠房,大量生產。為保障農民權益,稅務局受理農民溫室房屋設籍登記時,即主動輔導減免房屋稅申請。
稅務局進一步說明,除了菇類栽培使用外,專供農業生產用之花卉或蔬果溫室,亦可申請免徵房屋稅,但房屋如供農產品加工用途使用,例如菇類烘乾、醃漬榨菜、蔬果洗選包裝等,則不符合免徵的規定。
以QR Code分享菇類栽培使用的房屋可申請房屋稅減免
QR Code
智能客服 Facebook 地方稅Line Youtube Instagram 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