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Menu

稅務新聞

113-04-03

彰稅線上申辦介接MyData,免出門即完成應備文件

發佈單位:納稅服務科 點閱率:142
為提升線上申辦稅務服務的便利性,彰化縣地方稅務局結合數位發展部「個人化資料自主運用MyData」,全新建置線上申辦服務,民眾只需在家就可完成申辦,免再四處奔波蒐集所需之應備資料。
地方稅務局表示,全新打造的線上申辦主題網提供109項申辦服務,將民眾最常申辦的項目如核發繳納證明、補發繳款書、各項地方稅減免申請等49項,加值運用數位發展部「個人化資料自主運用MyData」平臺,民眾只要以自然人憑證、行動自然人憑證、晶片金融卡、金融憑證、醫事憑證、健保卡、軟體金融憑證、雙證件驗證或「手機門號+健保卡卡號」等任一方式驗證身分並線上同意後,免出門即可輕鬆取得申辦所需的應備文件,快速完成稅務申辦。
稅務局進一步說明,官網設置的「線上申辦主題網」,採用智能方式引導申辦流程,民眾可以清楚瞭解申辦流程,並透過MyData取得所需附件,縮短案件等待時間,簡政又便民,歡迎民眾一起體驗便捷的線上稅務服務(https://etax.changtax.gov.tw/eservice/index),如有任何問題,可撥稅務局免費服務專線:0800-476969洽詢。
以QR Code分享彰稅線上申辦介接MyData,免出門即完成應備文件
QR Code
智能客服 Facebook 地方稅Line Youtube Instagram 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