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Menu

簡介

課徵範圍

  1. 銀錢收據
  2. 買賣動產契據
  3. 承攬契據
  4. 典賣、讓受及分割不動產契據

稅率或稅額及納稅義務人

稅率或稅額及納稅義務人
憑證名稱稅率或稅額納稅義務人
銀錢收據 按金額4/1000 押標金按金額1/1000 立據人
買賣動產契據 每件稅額新台幣 12 元 立約或立據人
承攬契據 按金額1/1000 立約或立據人
典賣、讓受及分割不動產契據 按金額1/1000 立約或立據人

納稅方法

  • 繳納時限 應納印花稅憑證,於書立後交付或使用時,應貼足印花稅票,並依規定銷花,金額巨大時,可以至稅捐機關開立繳款書繳納。
  • 實貼印花稅票
  1. 可到郵局購買面額有1、3、4、5、10、20、50、100、200元不等的印花稅票貼於應稅憑證上。
  2. 每件依稅率計算,採整數貼花原則,計算到元為止,稅額不足新台幣 1 元的部分,不必貼用印花稅票。
  • 使用繳款書
  1. 個案申請 應稅憑證金額巨大,不方便貼用印花稅票者,可向稅捐機關申請開給繳款書逕向公庫或超商(3萬元以下)繳納後,將完稅繳款書的「通知及收據聯」,粘貼於憑證上。
  2. 彙總繳納
    • 公私營的公司行號、補習班或事業組織因書立應貼印花稅票憑證甚多,不方便逐件貼花、銷花,可向所在地稅捐機關申請按期彙總繳納。經核准按期彙總繳納者,應以每2個月為一期,分別於 1 月、3 月、5 月、7 月、9 月、11 月之 15 日前,自行核算應納或代扣印花稅款,填具繳款書逕向公庫繳納,並應於同一期限內,填具印花稅總繳申報表,向所在地稅捐機關申報。
    • 經核准彙總繳納印花稅者,彙總繳納稅額計算至元為止,稅額不足新台幣 1 元之部分,免繳納。
更新日期:111-6-23
展開選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