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Menu

稅務新聞

112-01-18

免驚!房屋內部裝修不影響房屋稅!

發佈單位:納稅服務科 點閱率:440
面對預算有限的購屋族,不少人選擇購買中古屋再自行加以整修,而有民眾詢問若購入中古屋後將房屋內部大翻修,是否會增加房屋稅?彰化縣地方稅務局表示,如房屋僅做內部裝修沒有增加房屋的面積,並不會使房屋稅增加。
稅務局進一步說明,民眾若進行房屋修繕作業,例如:內部裝潢、隔間、換裝門窗、屋頂防水工程,甚至是房屋外牆拉皮等,由於不影響原建築物的基礎結構,也未增加建築面積,則不屬於增建範圍,因此不會增加房屋稅;反之,若是將原有房屋進行增建,例如:頂樓加蓋鐵皮屋、廚房外推等,因為已增加房屋使用面積,依法則須併入原建物課徵房屋稅。
民眾如有房屋稅相關問題,可撥打稅務局免費服務電話:0800-476969洽詢。
以QR Code分享免驚!房屋內部裝修不影響房屋稅!
QR Code
智能客服 Facebook 地方稅Line Youtube Instagram 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