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Menu

稅務新聞

112-01-12

首購族買房必看!房屋稅節稅秘訣報你知!

發佈單位:納稅服務科 點閱率:287
買房是人生當中最重要的決定之一,從無殼蝸牛晉身有殼族,剛買房的首購族若想節省房屋稅該怎麼做?彰化縣地方稅務局表示,符合3條件者可享房屋稅1.2%自住優惠稅率。
稅務局指出,首購族想減輕房屋稅負擔,可自行檢視購入的房屋如同時符合以下3條件者,就可以申請按最低1.2%稅率核課房屋稅:一、房屋無出租使用。二、供本人、配偶或直系親屬實際居住。三、本人、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全國合計3戶以內。
稅務局進一步提醒,如需申請房屋稅按住家用自住稅率課徵,可透過稅務局官網(https://www.changtax.gov.tw)進行線上申請,免出門就能完成地方稅申辦,歡迎多加利用。
民眾如有房屋稅相關問題,可撥打稅務局免費服務電話:0800-476969洽詢。
以QR Code分享首購族買房必看!房屋稅節稅秘訣報你知!
QR Code
智能客服 Facebook 地方稅Line Youtube Instagram 回到最上面